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镇村核查灾情督促恢复重建

作者:姜雪发布时间:2019-11-15 08:18

11月13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仁卫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镇村核查灾情督促恢复重建工作。

本次核灾是在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今年在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上报灾情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的一次现场核查,核灾重点为房屋倒损和恢复重建情况。

当天,检查组抽查了今年受灾较为严重的汉滨区紫荆镇新民村、荆河村等地,现场查看房屋倒损和恢复重建等情况,详细了解受灾群众是否得到妥善安置。在听取镇村负责人介绍后,检查组指出,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妥善安置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乎脱贫攻坚大局,影响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牵头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是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使命。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灾后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妥善安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放在心上,带着真挚感情和初心使命抓好落实。要把倒损房屋重建作为重点,制定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方案,结合危房改造、移民搬迁、保障性住房安置等各项惠民政策,综合施策,多措并举。对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需要重建的,要纳入移民搬迁或保障性住房安置;对一般性损坏房屋需要加固修缮的,要纳入危房改造;对暂时重建有困难的,要采取集体公房、租赁私房等方式解决过渡性住房,确保12月底前所有倒损房屋建档立卡受灾群众有安全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