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安全监管 > 减灾救灾 > 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专题会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19-11-08 16:45

11月7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防微杜渐,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魏增军、赵刚、胡明朗参加会议。

刘国中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首要任务,在今年年初的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这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再次强调,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刘国中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隐患风险工作总台账,对各地区各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摸底,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迎着困难上、向着矛盾去,在掌握特点、把握规律的基础上,探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在实际工作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当前,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拖欠农民工工资、治污降霾、森林防火等季节性风险隐患的防范化解,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坚决防止小隐患转变成大风险。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